啃白菜的泰迪君

【毒奶】关于洞哥的过去,以及后三集会再次反水,或成黑暗英雄的毒奶

我现在在想,洞哥会不会原本就是罔象女的开发者之一?

如果洞哥第一次下井时的表现就是装的,那他在井里所知道的信息未免也太全了,我是想不通他到底从哪儿能得知关于佳爱琉、名字、失忆等信息的,除非他原本就拥有这些信息。再进一步想,会不会他原本就是罔象女开发团队的研究员?然后因为某些缘由和研究所那边儿决裂,很可能是从jw手下逃出来后,决定用毕生的心力来密谋打败jw?

按照这种推测的话,很多事情就能解释得通了。

在详细论述前,我想先按照时间线说一下我毒奶的推论:

洞哥原本是罔象女研究员,从与罔象女密切相关的jw的魔爪下逃出来后,决定用毕生心力打败jw。他在研究期间得知只要破坏脑中某一特定部分就能保持记忆的同时进入罔象女,于是他拿了五个受害者做开洞实验,全都失败了。第六位受害者数田遥存活成功后,他给自己头部开了洞。

他原本并没有打算绑架第七位受害者大贯佑司,但因为某些缘由,大贯佑司使得他前五位受害者的遗体暴露给了警方,于是他只好绑架了大贯佑司。同时警方通过尸体上的杀意粒子获取了洞哥的井,随后便来到了第一话剧情。

因为洞哥是中途退出研究所的,所以他并不知道稚产灵。他看到小春松冈拿着奇怪的仪器找上门来后便决定先去获取那个奇怪仪器的信息。在偷天换日等一系列骚操作后,成功绑架了小春。

从小春嘴里得知了稚产灵与罔象女的关系后,立马推测出了警方内部正在使用罔象女的事情,随后也大致推测出了稚产灵的运作方法。

然后就被老老实实抓走了。

进仓后,通过一系列我这停止思考的脑袋不为所知的方法,装作失忆的穴井户,算计好了要利用鸣瓢找到jw并进行正面对决。

下面我来进行上述观点的详细论证,以及一旦按照这种思路脑补之后,开洞台词含义的变化

一.详细论证

1.数田遥的开洞时间




洞哥先给数田遥开洞,等其愈合后(至少是观察并发现他能活动自如且思维记忆等不受严重影响之后)给自己开洞,再等自己的伤口愈合了之后才发生了第一集剧情

时间上是完全充足的。

首先,数田遥的失踪报告并没有给出提交的具体时间。从开洞被抓住到第七集小春下井之间间隔为一个月内(见下图鸣瓢的话)。而数田遥在第四集出现之前,就已经带着愈合好的伤口进行了七次活埋了。再怎么算也应当是老早老早之前伤口就愈合了。

2.关于大贯佑司

按照上述逻辑,洞哥绑架大贯佑司的目的与前六次是不同的。他给自己脑袋开洞后,按理来说是没有理由继续开洞杀人的。而且当时的他并不知道稚产灵的存在,甚至可能不知道警方在使用罔象女破案,所以排除掉多杀一人方便让警方抓到自己后关进仓这一可能性。

第一集构建出的井是从开洞作案现场获得的,重点是松冈说的话(见下图),此时获得了五具尸体,五个作案地点的思想粒子,为什么到第5具尸体才构建出井?很大可能是这五具尸体和作案地点是因为某件事而在间隔很短的时间内(甚至可能是同时)获得的。获取后便立马开始了井的调查。


那就要提到大贯佑司了。在最新一话,第十话里,男主去找开洞的路上,遇见了大贯佑司,并且镜头给出了特写,那时开洞绑架他的故事还未发生。而且我相信这组镜头绝不会仅仅起到提醒男主忘记了开洞的单一作用


大贯佑司和开洞到底发生了什么故事,第十集的鸣瓢没有机会得知了

3.后续的在这儿我就不详细论述了,总之开洞凭借出色的计谋成功让男主帮自己找到jw,洞哥nb!

ps:第八集时迫害得有多开心,现在的脸就被打得有多肿,对不起洞哥,作为一个沙雕洞厨,我不敢打包票以后不迫害您,但奥斯卡小金人先给您递上

二.细思极恐部分

好了下面来看看,一旦进入这种思路后,那些台词和画面的含义会发生什么变化

1.监督青木英:这是一部以黑暗英雄为主题的男性主人公的酷炫番剧
你看这措辞,说“以黑暗英雄为主题”,而不是“刻画了一位黑暗英雄”

洞哥是否也能获得一个席位呢?

2.风清晰了

如果他正在为一个(他自以为的)崇高的事业而让风穿过脑袋,这句话便拥有了新的含义。

3.四分五裂的内心与自我欺骗



东乡:亦或是与富久田的前脑叶的大面积缺失有关

官方这台词设计得就很微妙了。在“亦”之前,还有什么呢?

也许富久田知道自己正在做错误的事情,知道自己正被推向万丈深渊,但他一直欺骗自己,坚信自己的正确性,为达目标不择手段。

4.放一串截图,自己体会




5.洞是一种解放
也许他给自己开洞前一直被良知折磨着,开洞后因脑前叶大面积损伤,影响了情绪上的感知。

他失去了愧疚感,他获得了解放。

6.杰基尔医生

op里出现的暗示双重人格的台词,这里我要放出一张群友的图

我原本以为的双重人格候选人:鸣瓢,小春,百贵,东乡,松冈,局长

我之前打死也不会考虑洞哥的可能性.jpg

我差点忘了咱们洞哥也是脑部受伤选手啊(流泪猫猫头.jpg)


还有好多就不放了,累了

总之洞哥nb!第十集nb!舞城王太郎nb!!!

ps:天知道我在第十集中间,哭得多么地像个傻子

天知道我在第十集结尾时,笑得多么地像个反派


评论(28)

热度(57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